假山应放院子什么位置 院子假山的风水学
2020-11-28 10:45:22
1276

  现在很多人装修房子的时候都会在院子里放假山,假山一方面能够提升院子的景观,另外一方面还能反映出主人的品位,但是假山不是随便放在院子里的,摆放假山有很多的风水方面的讲究,一定要放对位置才可以起到旺财的作用,那么,假山应放院子什么位置?院子假山的风水学是怎样的?

  假山应放院子什么位置

  一般来说,如果假山想在风水中造假,那么院子里的东面其实是个很好的选择。因为一般来说,院子里的东面属于自己家里的五行木属性。所以把假山放在这个地方,这样来说就是假山上有树,在风和水里很容易弄虚作假,这样就可以改善家庭的整体经济来源。

  院子假山的风水学

  1、忌凶位

  如果客厅内的空间不是很大,那就不建议在客厅内摆放假山。假山的摆放位置应该在客厅的吉位,这样才能起到人丁财运两旺的作用。要是客厅的面积不是很大,那么一不小心将假山摆放在了凶位,那就会给整个家庭带来厄运。

  2、忌片状石材

  从客厅假山摆放风水的角度来看,假山忌片状的石材,比如说鳞片石。这种感觉仿佛有一把把刀竖立在那边,会产生很重的杀气,有穷山恶水的意思。如果形成穷山恶水的局面,就不容易积聚财富。

  而且在客厅内,刀锋对着人,很有可能会给他们带来血光之灾。而客厅又是会客之所,刀剑还会对着客人,影响主人的人事关系。

  3、忌方滑的青石

  在客厅内摆放假山,万万不能和方滑的青石组合在一起。这种山不能种植草木,有穷山的寓意。如果将方滑的青石组合假山摆放在客厅内,会影响住宅风水,甚至出现钱财不聚的情况。

  4、开门见假山好不好

  有很多户型都是开门见客厅,将假山摆放在客厅内,那很容易出现开门见假山的情况。一般在门口吸到旺气,那就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。

  5、假山流水

  往往只有了山还不够,还缺水。在客厅内,假山流水的运用极其广泛,如果运用得当,那就能起到催旺财运的作用,但如果运用不当的话,那就会给整个家庭带来厄运,导致住宅凶事连连。

0元抢全屋设计
预约量尺
免费设计
专业报价
马上预约
相关推荐
家居定制受青睐 全屋定制成发展新方向
2016-05-06 19:09:08
家居安全问题不容忽视,家居装修要杜绝安全隐患
2017-03-02 10:22:27
​客厅有了卡座,家居生活变得更有情调!
2017-07-12 12:03:17
娱乐营销卷土重来,家居业大佬变身“娱乐大亨”
2017-08-14 11:28:08